美国政府停摆危机暂时解除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午间来袭

  摘要:上周特朗普国情咨文、美联储鹰派声明、美国靓丽就业报告掀翻金融市场,黄金美元坐上“过山车”。本周三大央行利率决议将给汇市带来一场“腥风血雨”,两大政治风险事件有望给黄金多头带来曙光。

  上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万人,超过预期的增加18万人;失业率维持在4.1%的低位;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录得2.9%,创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由于非农报告表现强劲,金银备受打压。黄金收报1335.2美元/盎司,跌幅为1.24%,一周累跌1%。由于非农报告喜人,美联储官员卡普兰和威廉姆斯均表示,美联储今年存在加息4次的可能性。值得注意的是,5份新的“通俄门”调查备忘录即将公布,恐将给市场带来冲击。

  由于非农报告表现十分强劲,周六凌晨两位美联储官员纷纷发表偏向“鹰派”的言论。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基本预期是3次,但接下来可以考虑加息超过3次。他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将增长2.5%-2.75%,受到税改的短期冲击,美国2018年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强劲;失业率会下降至3.9%-3.0%区间,今年美国或实现充分就业的目标。

  展望本周,三大央行利率决议或将给汇市带来一场“腥风血雨”,而美联储主席换帅宣誓就职及两位票委的讲话也不容忽视。此外,本周两大政治风险事件有望给黄金多头带来曙光,分别是美国政府再次面临“关门”危机以及朝鲜将在人民军建军节举行阅兵式,市场将密切关注其是否会发射*。

  在2月3日耶伦正式卸任之后,市场焦点转向了这位新掌门人——鲍威尔。北京时间本周一22:00,鲍威尔将正式宣誓就职,正式宣告耶伦时代的终结。目前投资者都十分关心这位新官上任到底会带来惊喜还是惊吓。最近一份文字记录显示,鲍威尔曾在2012年反对第三轮QE,认为这是在制造美债泡沫,一旦利率上升就会导致市场崩盘。而近期美债频繁遭遇抛售似乎正在暗示,这个崩盘预*在悄然实现。

  XAUUSD

  上周特朗普国情咨文、美联储鹰派声明、靓丽的美国核心PCE通胀数据及大小非农就业报告等一系列风险事件掀翻了全球市场,美元和黄金双双遭遇过山车行情。在众多利好的提振下,美元指数周五收盘上涨0.64%,一周累计小幅上涨0.08%。而黄金和白银就没那么幸运了,周五收盘下跌1.24%,报1330.1美元/盎司,一周累计下跌1%,创12月初以来最糟糕的表现。

  操作建议:H4周期中,受周五非农数据影响,黄金瞬间跌破前期低点,此后触及天图阻力位附近后有所回调。本周金价大概率再次试探1325支撑位,若该价位能够成功支撑,金价在春节期间依然有可能继续上涨。当前持有空单的投资者建议在1325附近提前止盈。未进场投资者该价位不建议追仓做空,可待价格在支撑位多次试探之后小止损做多。若价格继续向下突破1325支撑位,则投资者需要暂时转换思路考虑空头。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EURUSD

  操作建议:H4周期中,欧元依然保持上涨姿态,更大周期来看欧元上涨动能依然强劲。当前价格正沿趋势线稳步上升,未来依然看多的投资者可考虑待价格再次触及上升趋势线后多单进场,止损于趋势线下方50点左右即可。另外需要关注上升三角形的向上突破,待价格突破1.2510后可考虑多单进场。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市场对英国脱欧谈判的担忧给英镑走势蒙上一层阴霾。英国与欧盟将于周二(2月6日)举行下一轮脱欧谈判,但英国内部产生严重分歧。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环境大臣戈夫与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发出警告,反对英国在脱欧后加入欧盟关税联盟的提议。此前,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指出,新的关税联盟有助于控制与欧盟贸易带来的损失、减少流程并避免与爱尔兰出现硬边界问题。

  操作建议:H4周期中,英镑价格近期跌宕起伏,近期依然建议投资者依然保持观望态度。未来价格可能在1.400-1.4300之间高位宽幅震荡,短线交易可考虑高抛低吸的操作手法,将震荡区间分为四等分,在上方区域考虑做空,下方区域考虑做多。若价格未来突破震荡区间,可适当追逐突破方向进场交易,注意做好风控。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JPY

  2月2日,日本央行突然宣布,将以0.110%的固定利率无限量收购10年日本国债,某种程度上,这能缓解日本国债抛售压力。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央行的这项QE购债措施意外激发日元套利交易再度活跃——尤其是日本数家大型保险机构趁着美日同期国债收益率扩大之际,纷纷加大“借日元投美债”的套利交易规模。此次日本央行的新QE购债措施将分成“两步走”,一是在0.11%水平无限量购入10年期日债。二是将5-10年期日本国债购买规模提高至4500亿日元,较上一次操作增加400亿日元。这令日本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仍然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的国家。

  操作建议:H4周期中,价格低位反弹调整,市场弱势格局不变,建议投资者凭借上方关键的水平*带110.40 附近可考虑介入空头,止损111.30,目标109.20左右。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CHF

  操作建议:H4周期中,价格一波下跌后,目前在低位震荡调整,虽然整体格局仍偏弱,但下跌动能不足且正常情况下周一市场交投也较为清淡,短线很大概率处于0.9390-0.9240区间运行。稳健的投资者建议观望为主,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在此区间内高抛低吸,止损50点即可,目标70点左右。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AUDUSD

  上周澳美自两年高位0.8134回落逾200点,一方面因靓丽非农数据引发美元大幅反弹所致,另外一方面则是澳洲近期经济报告表现不佳,四季度CPI不及预期,且12月份营建活动放缓加速,环比增速录得-20%。本周周二澳洲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维稳不变。但是在过去的两年中,澳洲联储一直强调过高的汇率对澳洲经济调整不利,而上周汇率已创两年新高,澳美有可能再度承压。

  操作建议:H4周期中, 本周一周二主要关注价格突破支撑位后的回踩转换,未来在价格0.7945附近可考虑挂单交易。持有空头合约的投资者可考虑继续持有,未进场投资者,待价格回调至关键价位后,小止损进场做空,盈亏比较为合理。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NZDUSD

  上周公布新西兰12月营建活动增速大幅放缓,录得-9.6%的负增长,而前值尚有9.6%的增速,意外下滑的营建数据对纽元构成下行压力。不过据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止1月30日,投机者持有的纽元投机性净多仓增加4936手,表现投机者看多纽元的情绪并未降温。

  操作建议:H4周期中,价格高位宽幅震荡调整,当前价格再次试探0.7272支撑位附近。激进投资者可在该位置考虑小止损做多,盈亏比达到2:1方可离场。稳妥投资者可暂时保持观望态度,待价格向下突破后方可考虑进场做空。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CAD

  美国总统特朗普频频威胁退出北美自贸协议(NAFTA),对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出了强硬的回击,表示“加拿大不会在谈判中任人摆布,如果不能达成良好协议宁愿退出协议”。这令美元兑加元短线跳涨,未来料持续上行。

  操作建议:H4周期中,价格低位反弹且坚决站上水平阻力和下降趋势线,显示短线有继续向上运行的可能,投资者不妨等待价格回调到1.2350-1.2380区间可考虑介入多头,止损1.2300,目标1.2490左右。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OIL

  操作建议:D1周期中,虽然整体多头格局还未发生改变, 但连续在高位收出走弱的K线形态,显示市场短线很大概率有继续回落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等待价格调整到65.10-65.30区间可考虑介入空头,止损65.90,目标63.80-63.00。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