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美元回撤 聚焦“超级周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2月5日),在不尽如人意的1月份英国服务业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下跌了0.5%,至1.4060附近。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也令英镑/美元受到打击。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新增工作岗位20万个,打破此前市场预期,平均时薪也上升了2.9%,表现上佳。

  而薪资增长的上升是近期美国经济最重要的好消息之一,这意味着企业活动受到税改促进,令工薪阶层获益。

  英镑/美元技术位落入上行通道的支撑线之下,进入平行的上行通道,而目前的跌势也打破了下行的平行支撑位。

  英镑/美元最主要的风险在于周四英国央行公布通胀报告,且预期保持利率不变,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媒体发布会将显示是否会在5月份升息。

  英国央行上一次在去年11月份发布通胀报告时,卡尼表示会在未来三年内升息三次,而其偏于鸽派的基调当时令英镑/美元下跌。如果卡尼此次的鸽派声调加强,英镑将受挫,兑美元或前往1.4000的关键心理价位,以及更加重要的1.3970这一61.3%去年8月份1.2770至两周前1.4546的斐波纳奇回调线位置。这尤其将成为近两日抛售英镑超卖区域的震动因素。

  英镑/美元四小时线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