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际:澳元上方阻力0.804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信银行(国际)周二(2月6日)表示,在大宗商品上升带动之下,澳元年初表现出众,在一月已升约3%,触及两年半高位0.8135。不过,澳大利亚第四季消费物价指数(CPI)较2016年同期上升1.9%,低于预期的上升2%,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基本通胀率连续两年低于央行2至3%的目标。

  该行指出,尽管澳大利亚最近就业增长强劲,但薪资增长仍接近纪录低位,使得澳大利亚通胀受压,上周五(2月2日)澳元兑美元回落至0.7915水平。

  上周特朗普在国情咨文演说中,敦促国会通过立法确保至少1.5万亿美元的基建支出,或助长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升,短期将有利澳元。

  另外,澳大利亚央行议息维持利率不变,技术上澳元支持位在0.78水平,上方阻力位在0.8045,如果美元弱势持续,下一目标0.8135。

  另一方面,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分析员徐惠芳表示,全球和澳大利亚国内经济复苏是关键的抵销因素,缓和了澳大利亚联储对澳元汇率的持续担忧,预期澳元回跌至0.7930水平,上方阻力0.8025及0.8095。

  至于新西兰1月ANZ商品价格指数月率为0.7%,前值-2.2%。新西兰财政部表示,通胀在今明两年将逐步上升,通胀年率将在第一季度跌至约1%,预期纽元回跌至0.7300,上方阻力0.7410及0.7520。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