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达国际:避险情绪主导美元可炒区间波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亨达国际金融投资联席董事罗明立最新表示,上周五(2月2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1月新增职位达到20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8万个,也比上月14.8万个多,反映就业市场有所回暖;失业率则继续维持在4.1%,另外更重要的是平均时薪按年升2.9%,高于预期的2.6%并创2009年6月以来最大升幅,反映通胀有升温迹象,3月加息机会进一步提升。由于数据利好,美元汇价一度回升至89.43,而10年债息则一度涨至2.85%,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亦有利美元造好。

  另外,美元兑日元上周五升至一周高位110.50附近,由于日本距离通胀目标2%仍然很远,而市场亦觉得央行倾向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无意提早撤出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讲,引致日元转弱,使得美元兑日元走势较为突出。

  罗明立指出,通胀升温可能使美联储加快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今年如果加息至少四次的话,美汇短期将受惠,同时会导致美股调整提早出现,资金走向如何被影响要密切留意。市场早已相信澳纽央行本周议息将维持利率不变,英伦银行亦然,但就可能上调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测,甚至暗示即将加息,认为短期汇市将继续反复,美元会否仍然受惠于避险情绪有待观察,可炒区间波幅。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