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2882元 上调190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82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7日)的6.3072元上调190个基点,升值至2015年8月11日以来最高。

  金融界网站2月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82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7日)的6.3072元上调190个基点,升值至2015年8月11日以来最高

  美元起起伏伏 人民币展现韧性

  1月下旬以来,美元指数在跌破90关口后,逐步止住连续下滑势头,并于2月5日、6日接连出现较大幅度反弹。

  强劲的非农就业和薪资增长数据令美元挽回些许颜面。外汇市场人士表示,市场之前更多关注非美经济体尤其是欧洲经济复苏。相比美国,欧洲经济复苏刚开始,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正在酝酿,想象空间比美国更大,再加上美国国内政治角力,美元从2017年以来持续表现弱势。

  然而,1月份美国非农数据带来了新信息,一则就业增长好于预期,二则薪资增长超预期,有望巩固家庭部门消费能力,为通胀上行创造条件,市场基本确信美联储3月份将加息,年内将加息3次,甚至出现了今年美联储将加息4次的猜测,而此前市场对今年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维持在2次左右。毫无疑问,如果美联储加快升息,会影响市场对美元上行空间的看法。

  但通胀会不会大幅上行,美联储会不会加快升值,都还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对美元后势也并不特别乐观。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持续调整后的美元未必会继续大幅走弱,但要大幅走强难度仍很大,需要看到实实在在的增量利好。

  就人民币汇率而言,美元上行带来的贬值风险仍较小,而在近期市场波动中,人民币也展现了很强的韧性。上周五以来,尽管美元指数一度反弹超过1%,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仍升值近200基点。市场人士认为,过去一段时间,人民币走势偏强,不仅源于美元走弱,也得到基本面的部分支持。往后看,美元波动可能引起人民币汇率波动,升值势头可能放缓,但大幅走弱的概率很低,总体仍有望保持偏强特征。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今日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