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豪爵集团:美股反弹助力美指 黄金再遇空头扼杀

  昨日亚盘时段,亚洲股市股市全面的暴跌,避险情绪持续升温,金价快速拉升1346一线承压,美盘时段,美国股市并未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跌势,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暖。美国参议院领导人表示,谈判双方在上调联邦开支上限方面取得进展。国会准备通过另一项短期开支法案以保持政府正常运作。另外,近期美国经济仍表现强劲,股市料将反弹,金价最终暴跌,创一个月来的新低1319.7美元/盎司,最终收报于1324.5的位置。

  美元方面,昨日冲高回落,全天呈现震荡的格局,最高触及90.04,最低89.37,收报于89.66,日K线呈现十字星状态。由于美国经济仍表现强劲,加上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反应了市场对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美元因此受到提振。同时,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有所升温,助美元反弹。但是在美盘价格承压于90一线后多头平仓了结,价格回落。 随着美股由跌转涨,美元缩小涨幅,日线收带上下引线的十字星,均线已经形成金叉向上;4小时看呈现震荡向上,整体处在反弹当中。日内暂以震荡思路看待。

  黄金分析:周二黄金的大幅下挫主要还是股市和美元反弹引发的压力所致,随着市场风险得到释放,避险需求有所下降,黄金因此遭到抛售。技术面看,昨日黄金日线收饱和长阴线,一举跌穿1330支撑。结构上看,黄金自高位1366受阻回落,昨日再度失守下方1333关键支撑,短期依然是空方力量占优。目前下方需重点关注1320-1318的支撑,一旦失守则下行空间有望再度打开。

  短线4小小时图看,昨夜黄金反弹1340上方承压连续的大阴回落,击穿前期的底部反弹支撑1330一线,多头失守,放量下跌至1320下方,短线形成连续的空头下跌调整形态。今日早盘先不要激进追空,先看反弹调整情况,又回到了周一的形态循环,大阴之后先看修复整理。前期的底部1330,顶底转化为日内的压力位置。压力依次看1330-1333,关键分界点在1336.操作上保持反弹高空思路为主。

  英国和欧盟周二举行为期三天的技术讨论会,内容主要关于英国脱欧协议、北爱尔兰脱欧后过渡时期管治。消息人士透露,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要求英国留在欧盟关税联盟中,可能会遭遇"逼宫"下台,并由主张"硬脱欧"的外交大臣约翰逊担任新首相。市场对特蕾莎·梅可能遭受"逼宫"的担忧为英镑带来下行压力。

  技术面走势看,镑美昨日探底回升,日线收长下影线的十字阳线。昨日镑美汇价一度下跌至1.3830附近,但之后又再度回升近百点。今日亚市早盘汇价整理于1.3950一线。整体看,昨日镑美的走势波幅较大,同样也是受到美元指数的影响惯性下探后强势反弹。本周市场关注的重点仍然是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和行长卡尼的讲话。从趋势上看,英镑从上周五开始持续的暴跌,技术性的调整不可避免。日线图上,镑美依旧出于下跌的调整看空走势中,高位双顶回落的走势形态完整。且4小时图40和60日均线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操作上,今日依旧保持高空思路。日内反弹压力关注1.3980-1.3400。

  原油方面,北京时间周三(2月7日),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了原油库存数据,具体数据显示,在市场预期增加286万桶的情况下,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105万桶。此外美国上周汽油库存也意外下降22.7万桶,为连续九周上升后的首次下降。昨日油价下探63关口下方后,开启反弹,但整体力度不大,日线收小阳线。从日K线形态看,目前原油日线级别顶部正在酝酿头肩顶形态,原油在触及前期之后的反弹料将幅度有限,短周期来看,原油维持高位震荡,各技术指标均呈现空头趋势。整体目前还是一个趋势看空的思路。目前油价的回撤是调整修正还是彻底回调还有待继续确认。日内操作思路上建议高空为主,关注上方64.2一线阻力,不破可尝试高空,下方63.2一线支撑,破位顺势下看63.0。晚间重点关注EIA数据。

  HUGE豪爵集团

  2018-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