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多头小心了!澳新银行强调短期存在诸多风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2月7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陷入窄幅震荡格局中,上日走势一波三折,但收盘几近收平。

  针对该汇价的短期表现,澳新银行(ANZ)指出,英镑存在诸多风险。

  英国和美国之间PMI的差距处于自脱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这以前,最高水平是自2000年初以来的。

  这意味着英国经济表现不及其对手。因此,英镑当前走势并没有完全调整或者自我保持。

  我们认为英国央行不太可能让市场为5月升息做好准备。基本面还不足以促使英国央行上修预期或者更新措辞。

  我们认为,更有可能的是,英国央行将保持观望模式,这将令英镑走势出现一定的回撤。

  此外,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存在下调对通胀预期的风险。

  英国和欧盟谈判方面,两党之间划定的禁忌仍然是相互冲突的。

  英国脱欧的相关新闻将在本周稍晚加剧。本周五英国和欧盟的新闻发布会中,任何暗示延迟过渡协议的消息都可能对英镑构成沉重压力。

  总的来看,我们依旧对英镑前景维持整体看涨的态度,不过在过去几周支撑英镑走强的一些催化因素,如英国央行更为激进以及欧盟-英国关系更加向好等,这些目前都可能会逐渐消失。

  北京时间2月7日12:04,英镑/美元报1.3962/65。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