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股强势逆袭 黄金刷三周新低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短暂触碰1345一线后受阻,并在纽约盘加速走低,刷新三周低点1320,因美股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断崖式下跌后,强势反弹,打压避险需求。近两日美国股市的异动,主导了全球市场,但随着市场逐步平复,市场情绪的主导作用将有望下降,或回归货币政策前景。因美国薪资增长加速,市场预期美国通胀存在上行压力,从而夯实了美联储今年或加息超过3次的预期,这对金价是相当不利的。短线金价回调走势仍未结束,但市场波动性骤增,警惕金价巨震,以高空为主,低吸为辅。

  技术上看,日图随机指标受下降趋势线打压,短线回调走势仍未结束,但日内或修正隔夜部分跌幅,寻求逢高做空机会。

  关键阻力:1338/1345/1350

  关键支持:1320/1310/1305

  今日建议:

  小时图受短期下降趋势线打压,刷新低点1320,短线有修正需求,但整体走势依旧维持弱势。4小时图在1320一线有企稳信号,短线不排除修正隔夜跌幅的可能性。日内建议激进者轻仓1320上方做多,注意保护止损,稳妥寻求1340下方遇阻做空机会。

  白银

  白银冲高测试17.00一线水平未果,并在美国时段因美股强势反弹而削弱避险需求,快速回吐早前涨幅,回踩16.60附近水平,收录带上影线阴烛。本周欧美缺乏重磅事件风险,而美国股市的剧烈波动一度引导市场走向。不过,随着市场回归理性,预计焦点将重回美联储加息前景,或令金银继续承压。

  技术面,继续录得带上影线蜡烛,显示空头仍占主导,但下方需要跌破16.50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

  关键阻力:16.80/16.90/17.00

  关键支持:16.53/16.30/16.2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反弹缺乏跟进,短线走势仍偏空,但16.50一线两次提供支持,需要下破该档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再次在16.50上方释放企稳信号,短线或有机会反弹,不过下行的均线可能限制涨幅。日内建议激进者16.55一线轻仓做多,寻求16.80附近遇阻反手做空机会。

  铜

  铜价在3.1600一线寻得支持走高,盘中表现震荡,再度测试近期回调压力线,多头略占上风,但仍未能突破。近两日美国股市大跌的影响传导至全球市场,拖累风险资产铜。不过,美国股市此次下跌是因为市场对通胀前景的预期更加乐观,从而引发债市收益率急剧攀升。随着隔夜美股超跌反弹,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对经济增长敏感的铜,有望向上出现突破。

  技术上,受下降趋势线打压,但3.1600多次提供支持,存在上行突破的可能性。

  关键阻力:3.2300/3.2500/3.2700

  关键支持:3.1600/3.1200/3.107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反弹向短期下降趋势线靠近,需要突破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 4小时图当前多空拉锯格局,等待突破。日内建议3.1600-3.2300高抛低吸,需要警惕假突破。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