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保通胀 澳联储放弃加息

  GBPUSD

  英镑兑美元昨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美元反弹幅度明显。虽然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有回落态势,但并没有改变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节奏加快的判断。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货币市场中的风险偏好有所回升,但英镑上方压力明显,反弹或将受阻。近期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也同样显示,目前英国服务业产出增速略有下降,零售销售水平也有所回落,英镑的回落也理所应当。前期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英国央行会议所流露出的乐观情绪诱使市场参与者推测英国即将放出鹰派政策,但大多数分析师最新的观点均认为英镑复苏有限,尤其是美元强劲的反弹时期。预计短期英镑兑美元支撑位1.3775,阻力位1.4274。

  AUDUSD

  周二澳元兑美元终于止跌,汇价由0.7876反弹至0.7902。在昨日澳大利亚公布的最新一期经济数据中,十二月份澳大利亚贸易帐录得逆差13亿澳元,当期零售销售也出现环比下降的情况,均未达到预期水平。除了零售市场表现恶化以外,澳大利亚股市也与美国股市同时崩溃。澳大利亚中央银行行长洛威昨日发表讲话时称,澳联储官方利率不可能很快上涨,因当前经济情况正处于减少失业率及通货膨胀回归目标的关键时期,不宜做出草率举动。此时提高利率只会刺激澳元升值,并带来损害商业投资,打击住房市场等诸多方面的负面影响,并不能解决当前经济中的任何问题。目前澳元兑美元在斐波那契61.8线附近反复波动,预计未来熊市可能继续。澳元兑美元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0.7812和0.8000左右。

  USDJPY

  昨日美元兑日元从109.04上涨至109.56,超卖情况有所缓解。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昨日发表讲话称,日本股市确实收到了美国股市波动的影响,日本央行正在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他认为,由于季节因素,近期货币发行量确实有所下降,但国内外经济基本面依然稳定。黑田东彦再次强调,日本央行的目标仍然是将其国债收益率曲线保持在最佳轨迹上。此外,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也没有改变,要延续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直到通胀达到2%的目标水平。尤其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提高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也是不恰当的。美元兑日元未来或将反弹至前期水平,短期支撑位108.45,阻力位110.48。

关键词阅读:英镑 日元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