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证期货:英国有望5月加息 英镑回调暂视作仓位调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西证香港期货董事刘艳玲周三(2月7日)表示,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的国情咨文欠细节及新意,即使美国联储局1月议息声明措词较鹰派,并对通胀预期较前乐观,美联储预计今年中通胀或有望稳定在2%目标,对美元亦只有限度提振。

  刘艳玲指出,随后的美国PCE指数、ISM制造业指数及就业数据均表现亮丽并胜预期,当中平均时薪年率升至2.9%,创2009年以来最高成数据中的亮点,如果薪资增长能持续,将影响美联储加息次数,美元终于喘定,美元指数亦在连跌七周后反弹。

  美元转强,非美货币难逃跌运,当中英镑本周两日跌约2.26%。英国脱欧谈判方代表间口头争端,令英国政局不确定性上升,日前英伦银行行长卡尼更称英国GDP预期较脱欧前减少,国内投资增长逊其他国家,同时当地媒体称保守党或再考虑撤换首相特蕾莎梅,政治压力令英镑承压。

  数据方面,英国第四季GDP季率初值及年率虽同胜预期,但后者却放缓至逾五年低位1.5%,经济增速放缓或使得英伦银行加息预期降温,不利镑汇,但计至去年11月止3个月ILO失业率4.3%,为连续五个月处逾40年低位,就业人数亦大胜预期增加10.2万,显示劳动市场强劲也令薪资增速保持稳定,有利通胀前景,而目前通胀率为3%,通胀及就业强劲下,仍将迫使BOE收紧币策。

  刘艳玲认为,英国及欧盟正准备三月底进行谈判,目前双方均有所收敛,并共识到脱欧后的贸易安排应朝双赢方向发展,如果脱欧过渡协议在三月结束前达成,英伦银行有望在五月再加息,故周四(2月8日)的议息料将按兵不动,但仍需关注声明中前瞻指引,英镑这波回调暂时可视作仓位调整,支持位分别在1.4010、1.3905及1.3800。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