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2月7日汇市日评

  美元指数:北京时间上周五和本周一,受到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美国股市三大股指盘中巨幅调整,回吐了自2017年12月以来的全部涨幅。市场恐慌情绪蔓延,VIX指数暴涨。资金大量进入各类避险货币中抱团取暖。美指受到资金避险情绪的推动,在89整数关口上方企稳并获得较为有力的支撑。北京时间昨天晚间,美元指数一度上扬至90整数关口附近,随着美股收盘前大幅收高,美元指数小幅回调。近期美股的调整使得市场前期买买买的一根筋受到明显触动,初现风险厌恶的苗头,不安情绪逐步蔓延至全球各主要股市。东京日经指数,中国上证指数,英国富时指数和德国DAX指数等均不同程度下跌,可谓哀鸿遍野。若短期不安情绪继续发酵,非美货币的吸引力将阶段性下降,避险需求将助推近期美元进一步走强。但若风险情绪得以缓和,美指上行的动力或有所减弱。技术面上看,本轮美元指数大幅下跌,已经触及重要支撑位88.4附近。盘面上,1月25日以来美指未能再创新低,大概率已进入横盘震荡行情之中。本轮反弹可关注90附近整数关口的阻力。如能进一步拓展现有走势,上方阻力位置可看在91整数关口附近。中期来看。美元指数大概率将继续走弱,如果现阶段的上涨不能够保持持续性,进而转化为日线级别上涨行情的话,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反弹行情高点出现时采取逢高做空美元的思路。

  欧元兑美元:受到德国组阁悬而未决、将要举行的意大利选举结果不定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事件余波未平的影响,加之欧元兑美元短线涨幅过大,在美元受到上周五非农数据提振的同时,欧元也开启了小双顶回落的阶段走势。在市场避险情绪开始蔓延的现阶段,加之技术面有回调要求,欧元短期内回到1.25上方,强势整理后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小,更大的可能是在1.23-1.253区间横盘震荡整理。若后市跌破1.23整数关口支撑,则可能将看向下方支撑位置1.216附近。周线级别上,欧元兑美元多头排列初步形成,上涨趋势仍保持完好,中期经历震荡整理后再创新高是大概率事件。但4小时图形内双顶结构雏形已现,1.2350一线是潜在短线多转空的重要颈线支撑,在北京时间昨晚跌破该重要位置后,1.2350位置将对欧元形成反压,建议投资者关注这一重要位置附近的争夺,短线欧元兑美元持1.24整数关口下方,逢高点继续做空的观点。止损可设置在1.2440附近。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姚远

  2018-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