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澳元RSI接近超卖趁低吸纳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组织者部主管黄栢宁周四(2月8日)表示,美股急泻两天之后道指回稳,市场气氛改善,利好澳元投资气氛,澳元兑美元一度升上0.7910水平,认为短期澳元走势或较波动,可带来趁低吸纳机会。

  黄栢宁表示,澳洲央行日前议息,维持利率不变,而会后声明的取态亦较为中性,提及经济改善或带动工资增长加快,同时亦未有特别加强唱淡澳元力度。此外,随着环球经济增长同步,美国以外的央行逐步收紧政策,加上美元正处于熊市周期,料中长线美元或维持弱势,或利好澳元后市。

  另一方面,要留意短线市况波动的情况或会持续,料澳洲央行或会继续保持中性的政策取态,而周五(2月9日)公布的季度货币政策声明或不会大幅上调通胀预测,因此预期澳央行可能要待至今年年末才会加息,加息时间较其他主要央行迟,或会限制澳元表现。

  技术上,澳元兑美元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接近超卖水平,可留意0.7649至0.7814或有较大支持,阻力或为0.8125。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