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四”卡尼来了!英镑/美元交易策略抢先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2月08日)报道,继2017年11月英国央行开启10年来首轮加息后,今日的超级星期四将迎来2018年英国央行的首个货币政策声明。

  虽然此前加息缘于脱欧公投后英镑暴跌,通胀急速升温,但个人消费支出和薪资增速不及预期,英国央行迫于现实压力所做的一次性加息,并未进入实质的紧缩周期。

  但回顾英镑/美元走势,周线级别显示,我们清晰看到,截至发稿,价格交投于1.3863,距离脱欧公投前水平1.4248仅20%左右的追赶空间,相较于2016年6月23日晚一泻1800个点的暴跌,英镑/美元表现乐观。

  来看今天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声明,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本次会议将维持原有利率水平0.5%不变,丹麦丹斯克银行预测今天的议息投票将全数通过维持现有利率水平,并就5月会议是否作出加息持观望态度。道明证券同样表态认为以目前的局势来预测五月是否加息还为时尚早。但Cityindex分析师表示,如果货币政策委员会中鹰派的Michael Saunders和Ian MacCafferty都倾向于加息的话,那么英镑/美元或转而上行,重回1.4000上方。

  而从近几周英国经济走势乐观的情形及英镑汇率走强的情绪看,交易人士料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或作出偏鹰派的声明。当然,后期英国脱欧谈判的进程也依旧对英镑产生基本面的影响,新一轮的布鲁塞尔谈判也将于今日告一段落。

  由此,交易人士对今日的英镑/美元走势也有期待。来看日线图,目前价格在上升通道内,并已自上而下跌破看涨的20-D SMA,RSI指标显示48,方向向下,暗示价格下行动能强劲,料短线或继续下行。

  如果价格下行跌破60SMA 1.3600位置,料后期或下测上行通道下轨,价格或在触及下轨压实下行空间后,获得足够的上行动能,表现反弹;但如果价格跌破上行通道下轨,则后期目标位看向200SMA支撑。

  如果价格在压实下行空间后获得涨势,则将继续在通道内震荡走高,并重回1.4000上方,结合周线图,下两目标位看向1.4400。但如果价格强势攻破上行通道上轨,料之后将在更大的波动范围内震荡交投。

  (英镑/美元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英镑/美元周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12,英镑/美元报1.3860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