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中国原油进口触及纪录新高至957万桶/日 春节临近刺激需求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海关总数周四(2月8日)数据显示,1月中国原油进口触及纪录新高至957万桶/日,总量达到4064万吨。同时天然气进口也升至770万吨,为纪录第二高水平。

  民营炼油厂是中国原油进口急升的主要力量,受助于中国政府去年底新发放的进口配额。而临近春节假期,中国国内原油和天然气需求也双双攀升。

  更多数据显示,中国民营炼油厂新一年的进口配额同比上升55%,因此预计会为全球原油需求面带来更强支撑。

  去年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这是按照每月进口数据统计的。

  分析师指出,中国原油进口在未来数年内还将进一步提升,因经济发展和炼油产能的扩张。

  校对:LINDA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