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英镑日评-美初请历史地位 英加息预期飙涨

  【2018.02.09】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45年低位,提振薪资加速增长预期,对美元起到提振作用。不过英国央行称,未来升息可能性增加,因全球经济向好,一度刺激英镑飙涨,但是多头后续乏力,最终丢失大部分失地。

  【基本面分析】

  1.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触及近45年最低水平,因就业市场供应进一步收紧;这项数据提振今年薪资增长加速的预期。截至2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9,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2.1万。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减少,意味着就业增长动能强劲,可能推动失业率进一步回落。

  2.英国央行决策者周四以9:0一致投票通过维持利率在0.5%不变,一如路透调查预期,好让他们有时间来评估英国经济如何因应退欧方式。英国央行称,和其三个月前的看法相比,利率可能需要提早调升,且上调幅度要更多一点。但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及其同僚表示,他们认为越来越有必要控制住通胀。

  3.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5:45法国12月工业产出;17:30英国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17:30英国12月工业产出;21:30加拿大1月失业率;

  【技术面分析】

  

  GBPUSD反抽10日均线遇阻回落,5日均线依旧下行,空方还是占据主动。如果跌破1.3834的支撑,则空头继续胜出。

  【交易策略】

  汇价跌破1.3834,放空;在1.3834企稳,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