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10年期美债殖利率引众人瞩目

  美债异常“风骚”

  美债正处于万众瞩目的中心。10年期美债殖利率现处于如此高的水平,即使平时都不会看第二眼的市场参与者,都注意到美债这次历史性的抛售潮。上周,紧随殖利率创下四年高点出现的全球股市修正,更是聚集了人们审视的目光。美国政府债券价格暴跌的原因也是众所周知。与美联储政策、财政支出或美元涨势相关的几乎所有消息,都推动了10年期美债殖利率9月以来上涨40%。

  幸运3%

  殖利率还有另一要素目前令人坐立不安:逼近3%整数心理大关。周一,殖利率触及2014年1月以来最高点2.885%。而且,价格如此坚定地守住此顶部附近,最终到达3%的几率升至2013年12月以来最大。殖利率上次触及3%就是在2013年12月。“心理”价位对市场有心理影响力,包括“反馈回路”效应。自从上周股市溃退以来,我们都知道了此类效应的可能结果。

  近期技术面

  周三此文发稿时,10年期殖利率报在2.834%,已经攻克了上周加速之前建立的2.611%-2.676%区域。殖利率当天高点报在2.851%,接近上周五收盘价2.852%。所以,近期阻力位可能就在这个狭窄的区间。

关键词阅读:美债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