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升破6.32 日内涨幅超500点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32关口,现报6.3191,最高至6.3166,日内涨幅超500点。

  金融界网站2月9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32关口,现报6.3191,最高至6.3166,日内涨幅超500点。

  市场人士指出,往前看,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进行,经济基本面有望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在基本面因素的支持下,我国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供求将更趋平衡,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的特征将更加明显。

  昨日公布的我国1月进出口数据好于预期,再度验证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数据显示,我国1月美元计价出口额2005亿美元,同比增长11.1%,较上月小幅上行0.2个百分点,好于预期;1月美元计价进口额1802亿美元,同比增长36.9%,增速大幅上行32.4个百分点,大幅好于预期。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对美元指数整体趋弱的判断相对一致,我国基本面将有助于支撑人民币汇率年内继续稳中趋升。不过短期来看,人民币升值节奏可能放缓或出现小幅回调。

  广发证券郭磊就此提出三点理由:一是美元这轮贬值压力已经历一轮集中释放,后续不排除可能会有回踩;二是购汇需求在年初、年尾一般会比较集中;三是短期过快升值可能带来出口系产业链短期压力加大,而复苏中的出口需要一个压力不至于过度扩大的汇率环境。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