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多头"势气不再?本周下跌主因及后期关键位梳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2月09日)欧市盘中,日线级别显示,国际油价延续第六日下跌走势,但价格自触及看涨的60SMA均线后获得支撑,截至发稿交投于60.36上方位置。

  先看基本面,本周牵扯市场情绪的主要是美国原油产量突破1000万桶/日的事实,本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统计截至上周当周,美国原油产量达1025万桶/日,刷新历史峰值,减产协议持续效力受挫。

  据外媒统计,分别看WTI和布伦特油期货走势,布伦特油本周价格跌幅达6%,刷新去年4月来一周最大跌幅。而WTI价格本周跌幅达7%,刷新去年3月来一周最大跌幅。能源经纪商 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目前油价多头陷入困境已十分明显。

  Brennock同时指出,OPEC成员国伊朗也在周四表示会在未来4年内至少增加7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这对于维持油价多头的目标而言是较为头疼的,伴随美国对伊朗可能作出的制裁行为,油价抛售情绪也有加剧。

  来看油价技术面走势,日线级别,交易区间66.66-55.82内,目前价格受看涨的60SMA及38.2%回调位60.00/37支撑,如果价格跌破该点位并收于该点位下方,料将继续下测23.6%回调位58.39水平,一旦价格跌破该水平,或加速跌向交易区间底部。

  但如果价格获得上行动能,涨势强劲,则可能继续上攻61.8%回调位62.55(5SMA)位置,但由于该点位上方仍有多根均线压制,价格升破该点位需较强动能,否则仍将继续下测60SMA支撑。一旦价格攻破该位置,料将继续上攻30SMA及10SMA区域63.30/70,一旦价格自下而上升破该区域,料将加速升至交易区间顶部。

  (原油价格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后期关注美国贝克休斯钻机数据

  北京时间19:07,原油价格报60.53美元/桶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