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下周前瞻 聚焦通胀数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市场担忧美国通胀的同时,下周二(2月13日)公布的英国通胀数据也尤为重要,因为投资者将从中判断英国央行是否会在5月份升息。

  尽管对美国通胀的预期上升,但周三将公布的1月份除燃油和食品以外的核心CPI预期将保持不变。

  “这可能至少缓解一些对美国加快收缩货币政策的担忧。”Allianz Global Investors全球策略师Stefan Scheurer说道。

  RBC Capital Markets认为英国的1月份CPI则将由12月份的3.0%回升至3.1%,从而令英国央行重新调整预期和相应政策。

  “但就我们的评估来看,其适度平衡,因此我们如果看到通胀保持在3.0%的增长率也不会过于惊讶,而这也符合英国央行最近在2月份通胀报告中公布的短期预测。”

  “随着原油价格在最近几个月显著上升,如今看来,即使是此前通胀的罪魁祸首——汇率的作用消散,CPI通胀也更有可能在2018年放缓的幅度下降。”

  另外,下周三将公布的欧洲GDP二次读数预期不会反转环比0.6%的初值,而德国和意大利也将在本周公布各自的增长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