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001元 上调193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001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9日)的6.3194元上调193个基点,升幅创2月1日以来最大。

  金融界网站2月12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001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9日)的6.3194元上调193个基点,升幅创2月1日以来最大

  人民币汇率 双向波动趋势在强化

  上周人民币对美元近两日上演“过山车”走势。截至2月9日,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累计上涨3.29%。人民币升值,企业“几家欢喜几家愁”,航空、造纸业有望受益,电子等行业则叫苦连天。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提高居民的购买力,近期澳元和新西兰元汇率持续走低,今年春节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期出现明显提升。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则认为,1月份美元贬值推升人民币汇率,从而导致中国贸易顺差环比大降;迭加中国经济、出口等数据尚未恢复到历史高点,人民币汇率却已接近历史峰值,均表明人民币升值过度。人民币未来或小幅贬值,但在美元偏弱的大背景下暂时不会趋势性贬值。

  分析多认为,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趋势正在强化,未来市场将在其中逐渐找回理性。市场主体需走出人民币单边升贬的惯性思维。谢亚轩称,不论是家庭也好,企业也好,要适应和习惯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处之泰然。根据自己的真实需要决定外汇交易的安排,锁定汇率风险。不要总想着“战胜外汇市场”,赌单边的升值和贬值。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今日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