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证券香港:美元指数重上92.5才确认转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乐天证券香港外汇策略师李嘉俊最新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一(2月5日)正式宣誓就任,上任后即遇到美股大跌,作为耶伦的继任人,鲍威尔一向给人的印象是白鸽的化身,在加息的立场上较为温和,但最近美联储的委员不停放风,指加息次数将会维持最少3次,即2018年末时利率将达到2至2.25厘水平,理由是通胀今年或会超越2%的政策目标,认为这次将会是美联储政策立场的转折点。

  李嘉俊指出,过去数年美联储的主要目标只有两个,其一是降低失业率,第二是令通胀重回2%的水平。前者已经于去年成功达阵,并创下14年来的低位,唯独通胀一直不达标,令官员们大惑不解,直至久违了的美国工资增长上升至2.9%,较预期高0.3个百份点,直接刺激了通胀预期升温,亦令美联储第二个政策目标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相对来说,美联储态度转鹰却为美元打了一支强心针,由于美联储政策方针是主宰美汇升跌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货币政策较早前强硬,或许是低吸美元的时机,美汇指数已经收复第一个关口90.3,如果能重上92.5水平,美元转势或会得到确认,较看好美元兑瑞朗,在加息的环境下,息差扩大会吸引资金流入,后市若能重上0.94水平,不排除进一步上涨至0.9550。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