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ghtCap易汇:思路又一次转变,非美或转向

  EightCap易汇基本面展望与分析

  基本面回顾与展望:

  上周全球股市及债市大幅波动之际,投资者纷纷涌入美元,美国政府关门闹剧的结束也为美元提供了支撑,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涨0.11%,报90.418,一周累涨1.42%,创15个月最大单周涨幅。分析师称,美元已从两周前的三年低位有所反弹,部分美元空头出于平仓需要买入美元;而另一部分交易员则出于避险需求增持美元。

  上周股票和债券市场波动性激增。上周四道指下跌超过1000点,稍早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至四年高点。分析师表示,虽然汇市相对平静,但股债市场的动荡足以扭转此前一些被市场普遍看好的交易,押注美元兑欧元走弱就是其中之一。从仓位变化来看,截至2月6日当周,美元净空头仓位增加10081手至185672手,但增幅较前几周大幅减少。欧元净多仓逆转前两周涨势,减少7919手至140823手。

  本日重点大宗方面:

  XAUUSD

  上周五,尽管全球股市大震为避险资产提供了部分支撑,但美股最终收高,加上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走高,金价承压下挫。此外,美联邦政府结束持续数小时的关门风波亦令黄金失去了一大支撑。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2%,报1318.1美元/盎司;白银期货价格亦下跌0.43%,报16.3美元/盎司。尽管上周美国三大股指大跌逾5%,金银却未能从中获益,期金一周累跌1.28%,创去年12月8日以来最大周线跌幅;期银一周累跌1.54%。

  CFTC数据显示,投机客连续第二周减持黄金多头头寸。截止2月6日当周,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16385手至190877手;白银投机性净多头头寸更是大减15882手至16540手。

  周一

  1. 无

  EightCap易汇货币分析

  AUDUSD: 周线方面,上周澳元继续收出一根大实体阴线,结合该周线所在的位置,周线级别价格处于周线通道之上。技术面整体来看,汇价持续7周强势的行情之后,出现了快速回调的走势。在日线级别上,澳元出现3K反转的形态,需要关注今日收线的情况。EightCap易汇认为,澳元走势在上周五触及0.618出现反弹迹象。耐心等待机会。

  AUDUSD 短期趋势:下降 关键位置:支撑0.7750

  USDCAD: 周线方面,美元兑加元在上周收出一根大实体阳线,带有长上影线,周线级别上汇价有望开始下行。在日线级别上,上周受基本面影响,美加冲高1.2670快速下探,说明1.2650压力强大。EightCap易汇认为, 日线级别出现顶部反转,保守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周二开始做空布局,激进投资者可现价做空,止损稍远为100点。

  USDCAD 短期趋势:上升 关键位置: 支撑1.2450

  EURUSD: 周线方面,上周欧元收出大实体阴线,结合所在位置,欧元在1.22位置有望探底回升。日线方面,欧元在1.22上方出现低位十字星,在本日若收出阳线,则欧元或重启涨势。 EightCap易汇认为,目前欧元在周线级别为明显多头的趋势,日线级别欧元在顶部完成向下突破,本周策略中,我们建议中线方面的多单第一单在1.2350开始建立,在上周五按计划补1.22位置多单。走势较为顺利,现耐心持有多单即可。

  EURUSD 短期趋势:上升 关键位置: 支撑1.2000

  XAUUSD: 周线方面,上周黄金继续收出大实体阴线,结合K线形态,黄金出现周线级别的顶部反转,本周有望继续下挫。但在日线级别上,黄金在1300整数关口上方需求强劲,强势的上涨后,现在大概率以上涨的形态的下降楔形整理来走。EightCap易汇认为,上周五我们策略指出,我们需再耐心观察1307该位置能够再次撑住,做出123法则的第二步形态。目前已经成功出现第2步,有多单的客户耐心持有。无单客户可根据自身情况逢低做多即可。

  XAUUSD 短期趋势:下降 关键位置: 支撑1307

  USDJPY: 周线方面,美日在上周收出一根大实体的阴线,结合周线级别的通道及位置,说明美日仍然处于空头的走势。日线方面,美日可以清楚看到,出现向下破位的迹象。但近日的避险情绪使得美日在108关卡上方反复整理,出现针刺的K线形态。EightCap易汇认为,我们的109.20多单已经出局,我们现耐心观察美日能否出现向下破位情况。

  USDJPY 短期趋势:震荡 关键位置: 阻力110.5

  EightCap易汇

  2018-2-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