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人民币农历新年前6.27至6.36波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招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周一(2月12日)表示,人民币仍需持续回调以消化美元反弹,料本星期在6.27至6.36波动,指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升值过快将造成汇率逐步高估,这并非一个可持续的状态,认为随着美元指数的进一步向上反弹,人民币仍需要一个持续回调的过程来消化,适当调高了农历新年前最后一个交易周的预测区间,料人民币在6.27至6.36波动。

  此外,李刘阳表示,人民币上星期的表现仍较大部分非美元货币强,甚至在周四(2月8日)单日下跌600点之前,人民币仍曾有过一段时间的逆势上涨,令CFETS指数的升幅远超1月美元走弱时的水平,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的走势与一篮子货币趋势的背驰,暴露了境内外汇市场参与者对目前参考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机制仍然缺乏理解,而当单边贬值的预期逐步演变成单边升值的预期,很容易理解人民币在美元反弹的时候易涨难跌的现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