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稍许回升 但继续承压于退欧不确定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2月12日)欧洲时段,英镑由之前的大幅抛售中稍许恢复,虽然仍未寻得继续走强的理由,但目前比较平静。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英国与欧盟间的退欧谈判上周起回归,开始讨论新的过渡期协议。而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的言论令英镑承压。

  巴尼耶强调,双方还没有达成共识。英国的退欧路线是相对温和还是更不利的强硬方式仍不明确。英欧尤其就英国离开欧盟后欧盟法庭在英国扮演的角色产生分歧。双方都坚持实现自身的最佳利益,争执不下,而这很可能令谈判再度陷入僵局。

  市场目前在讨论英国退欧的最终形式会是哪种场景。英国政府在未来数日首相及内阁要员的讲话中可能会澄清这一点,但目前为止英镑还未受到支撑。

  退欧不确定性令基本面也凸显风险。12月份英国制造业产量环比下降了1.3%,为10个月最低。同时PMI也从54.2降至52.0这一18个月新低。

  技术水平来看,其中一些趋势将主导英镑/美元走向。主要趋势为升高,但中期将向1.3650这一主要支撑通道修正下行。短期趋势亦为下行,同时也将推动中期趋势。当价格行至1.3650,将反弹至前往1.3890的阻力位通道,突破后指向1.4060。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