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247元 下调246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47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12日)的6.3001元下调246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2月13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47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12日)的6.3001元下调246个基点。

  人民币汇率延续双向波动

  市场人士指出,最近一周时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升有贬,总体仍受到美元指数的影响,倘若美元指数继续反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仍有调整压力,但总体来看,美元指数继续上行需要更明显利好,人民币汇率企稳也有基本面支撑,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整体企稳、双向波动的运行格局预计将持续。

  招商宏观指出,未来美元指数的走向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当前美元突破90整数位向下,短期内可能到87的支撑位置,甚至不排除挑战85的更长期支撑位。不过美元指数从2017年初103的高点至今已回落超过14%,其所观察的增长速度、通胀和长端利差等基本面因素并不支持欧元如此的强势和美元如此的弱势。美元指数在未来也有可能出现反弹。

  “综合考虑市场供求、篮子货币和政策三个方面的因素,2018年美元处于(87,97)的条件下,预测未来人民币汇率在(6.23,6.79)的区间内波动。短期内,如果美元由弱转强,人民币将由强势转为弱势。”招商宏观表示。

  申万宏源证券则指出,2018年人民币仍将稳中小幅升值,国内信贷环境趋紧可能促使企业寻求海外融资,促进国际收支和汇率改善。该机构分析师认为,后期欧央行紧缩超出市场预期的空间已经不大,从而美元指数难以进一步大幅下行,预计全年下行至87以下概率较低。而人民币相对美元汇率预计也较大概率将升至6.2附近时进入较为稳定的一个阶段。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今日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