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美元跌破90、日元升穿108 背后因为啥?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2月13日)欧市盘中,美元周二下滑,因全球股市在上周大跌后已稳住阵脚,提振投资者风险偏好。

  不过许多市场参与者并不相信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周三美国消费者物价数据公布前美债收益率仍卡在高位。该项数据有可能重新点燃对通胀的担忧。

  “我认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月28日的国会听证前,市场仍将不稳定。市场将设法考验他,直到听过他的想法。”外媒援引一家美系银行的交易员说。

  风险偏好上升协助提振了美元/日元,美元/日元大幅下挫在,跌破108关口,最低下挫至107.51。全球股市1月底开始因通胀压力升高疑虑而惨跌,如今已强劲反弹。

  通胀上升可能促使美联储比预期更快收紧政策。或者,美联储若行动不够迅速,且政策落后于形势发展,则可能推高长期国债收益率。无论如何,交易商都担忧美国经济可能遭受阻碍。

  有些迹象显示这类疑虑开始消退,比如美股周一强力反弹,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上涨1.2%。然而,市场人士仍防范着可能有更多震荡发生。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四年高位2.902%,30年期国债收益率 US30YT=R R 升至11个月高位3.199%。

  “长期公债收益率上升增加了抵押贷款成本,并可能使经济降温,”三菱东京日联银行 的首席外汇分析师Minori Uchida称。Uchida表示,美元兑日元可能将持续承压。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