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本周油价是否继续空头关键在库存!均线给出走势分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2月13日)欧盘盘初,4小时图显示,国际油价自亚盘表现略有上升后仍企稳于59.00上方,截至发稿价格录得59.60美元/桶。具体看,价格自上周触低58.07后已强势反弹。

  分析原因,其一在于,全球股市上周经历了大幅下跌,目前已经有所反弹,市场注意力从股市重回到能源。安达期货经纪商亚太交易负责人Stephen Innes表示,油价昨日强力反弹,试图收复此前一般跌势。

  而目前,市场的主要关注度聚焦在了库存。

  其二,来看库存,澳大利亚Rivkin证券投资分析师William O‘Loughlin表示,本周的原油库存数量将决定了这周油价是否会继续下跌的走势。伴随今明两日美国石油协会和美国能源信息署即将揭晓的数据,市场目前保持谨慎。

  其三,原油需求预计上涨。OPEC周一表示预测全球石油需求较此前预计将再增6万桶/日,达9860万桶/日的水平。同时OPEC也表示美国和其他产油国今年石油产量或再增140万桶/日,料至今年年末,石油的供需才会初见平衡。

  Trifecta能源咨询公司的总监Sukrit Vijayakar对此表示,综合基本面信息,油价空头概率很大。

  再看下技术面短线的分析:

  4小时图上,价格受多根均线压制,目前价格正试图企稳于5SMA、10SMA所在区域59.50-70水平。

  交易区间56.09-66.66内,如果价格跌破了5SMA并继续下行,则下一目标位位于58.60(23.6%回调位)处,价格或在触及该点位后向上回调,如果价格在触及该点位后迎来买盘兴趣,则可能获得一定的上行动能,但如果价格并无基本面做扶助,料或跌破该水平并向交易区间底部下行。

  如果价格企稳于5SMA上方,并继续反弹,则当前目标位位于38.2%回调位50.14水平,价格升破该目标位后下一阻力位位于30SMA所在位置60.91水平。价格触及该点位需较强动能,如果价格升破30SMA,料将继续上行,但如果价格未能企稳于30SMA上方,则或继续下测38.2%回调位。

  (原油价格4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6:30,原油价格报59.60美元/桶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