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胀居高不下 推升英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2月13日)英国统计局公布最新通胀数据,显示1月份英国CPI通胀保持在3%未变,高于专家预期的2.9%。消息公布后,英镑上涨。

  英国统计局称,原油价格对通胀压力减小,但娱乐活动价格上升。“最大的下行贡献来自于机动车燃油价格的变化,其升幅小于去年同期。主要的上行影响来自于一系列娱乐文化产品和服务价格的变化,尤其是动物园和公园门票,其价格跌幅小于去年同期。”

  英国食品价格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份之间下跌,英国统计局称:“这一影响来自于各种食品和饮料,最大的下跌来自于肉类价格。”

  此次通胀数据显示英国家庭收入仍难以匹敌物价的上涨,同时回落迹象的缺乏也令英国央行升息的可能性增加。英国央行在上周四(2月8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中虽然决定保持0.5%的现有基础利率不变,但也表示可能会更快、更强地升息。

  今日的通胀数据发布后,英镑随之上升,兑美元涨幅达0.5%。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位上来看,根据FXStreet,下一个上涨阻力位在1.3985(10日sma),之后是1.4067(2月8日高位),最终是1.4280(2月2日高位)。下行方面,首个支撑位在1.3765(2月9日低位),然后是1.3669(55日sma)及1.3457(2018年低位)。

  北京时间17:57,英镑/美元报1.388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