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难题:通胀依然高企3.0%!英镑涨势不减技术面给出关键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2月13日)欧盘,关注主要货币对英镑/美元走势。

  周二欧盘时段,刚出炉的英国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3%,高于预期2.9%,核心CPI数据录得2.7%,高于预期。

  一时间,5分钟图上,英镑/美元短线震荡交投;30分钟图显示,价格在过去的半小时内受均线5SMA、10SMA支撑,收出一根大阳烛,并试图自下而上突破看跌的200SMA均线压制。

  分析1月份数据是否如英国央行所预期。此前我们有报道表示,英国央行副行长Vlieghe在周一时间表示,如果经济增速,薪资,劳动力市场表现持续当下的乐观局面,那么英国央行加息的节奏会快于市场预期,去年11月开启的加息不是一个一次性的事件。英国央行始终在缓慢调整货币政策道路上。

  其中对通胀的部分,Vlieghe表示,希望能通胀水平能够向着2%的目标走去。自英国央行发现可以将利率下调至0.5%以后,美联储当下售出持有债券的经历成为英国央行的前车之鉴。

  在英国央行计划售出价值4350亿英镑国债之前,通胀需要达到2%的水平,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萧条环境中的减息准备。英国央行会根据经济面数据考虑何时是合理的售出国债的时间点。

  由此看,1月份的CPI数据距离目标仍有很大空间。

  回到英镑走势,虽然CPI数据并不如央行所预期那般,但同盘时段,美元指数稳步走低,英镑/美元由此受益。

  4小时级别,交易区间1.4277-1.3763内,价格受看涨的200SMA、5SMA、10SMA支撑,正上攻30SMA所在阻力区域1.3880-1.3900(23.6%回调位).如果价格升破该点位,下一目标位看向38.2%回调位1.3960;由于该点位上方仍有均线60SMA压制,价格或在触及该点位后表现回撤,并继续下测前一支撑。只有当价格升破该点位并突破60SMA所在位置1.4000后,才表示涨势强劲。

  若价格转而下行,当前支撑位位于5SMA、10SMA所在位置1.3850水平,一旦价格跌破该支撑,料将加速跌向交易区间底部。

  日线级别上,当前的价格走势仍在此前分析的上行通道内。

  (英镑/美元4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57,英镑/美元报1.3885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