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 俄罗斯工程师竟在核研究场所挖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官方拘捕了数名工程师,原因是他们竟然在国家顶级核研究场所用电脑挖比特币。

  一些媒体甚至透露几名工程师尝试连接场所的超级计算机。

  核设施位于俄罗斯城市Sarov,作为苏联开发首枚原子弹的地点而闻名。

  住在Sarov的个人受到旅行限制,原因是核研究和开发设施让其成为人们眼中的封闭城市。

  违反规定的工程师想要连接一台处于安全考虑而永久离线的电脑,而当他们连接网络时触发了警报,俄罗斯联邦安全部随之介入。

  “他们的行为被及时制止了,”核设施中心发言人Tatiana Zalesskaya告诉国际传真社。

  这让人想到去年纽约政府教育部电脑系统经理Vladimir Ilyayev由于在上班时挖比特币遭到处罚。

  在2016年前美联储(FED)职员也由于在工作电脑上挖矿而被处以5000美元罚款和12个月缓刑。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