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FX:黑田东彦连任后日央行的宽松政策难以扭转

  USGFX联准国际2月13日讯,去年安倍晋三连任首相后,有报道称,越来越多人认为,出于政策持续性的观点,安倍将以黑田留任为主推进下届行长的人事协调,黑田东彦一旦获得连任,日央行的宽松政策难以扭转。

  黑田将有望继续执掌日本央行直到2023年。上周二他还在讲话中排除了近期加息的可能性,强调国内通胀仍太低,连1%都不到,不足以证明应该撤除宽松刺激。

  黑田东彦在2013年上任一个月后就启动了国内史无前例的超级QQE政策,之后三次采取追加宽松措施,日本央行成为主要央行之中坚定的宽松派。

  上月初日本央行宣布减少购买部分长期国债,此后日元汇率、日债收益率应声走高。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十个月来首度升破2.5%,2年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创逾一年新高。

  USDJPY:

  美日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回落至108.52一线展开反弹,从4H来看,短期均线聚拢,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收窄,短线震荡偏空。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09.20,109.70,110.2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08.20,107.70,107.20.

  现货金:

  黄金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盘中触及1326一线承压下行,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收窄,短线趋于震荡。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327,1334,1341,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315,1308,1301.

关键词阅读: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