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中国经验!美国欲推出美版“四万亿”政策

  

  在08年金融危机发生后,中国推出了4万亿政策,帮助中国避免进入经济衰退。同时用增量资金修建的高铁,机场等基础设施,不仅美观大方,也方便快捷,体验舒适,让中国人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时就说“看看我们的机场,看看我们的高速公路,相比中国,美国才是第三世界国家。”于是特朗普参考了中国经验,中国智慧,推出了美国版“四万亿”政策。特朗普总统提出了未来十年规模1.5万亿美元的基础投资计划。

  在具体的战略层面,特朗普方案希望通过国会立法在未来十年间联邦政府财政支出2000亿美元,撬动私人部门和地方政府整体规模1.5万亿的基建投资。我们认为该计划对美国经济和就业的拉动是积极的,进而提升美国企业盈利。同时我们也认为对市场来说,庞大的基建计划意味着在美国创造出一个新的投资机会,让市场资金有地可去。这有利于全球资金回流美国。但我们要注意到目前仍缺乏相关的细节,后续还有待观察。同时由于共和党在参议院中仅控制51席位,该法案要民主党和共和党共同推动才可能通过,这是另一个巨大的挑战。

  如果美国版“四万亿”政策有进一步的进展,站在汇市的角度对美元是有利的。从资金回流美国,到投资基础建设,形成了一个完美的资金闭环,这有利于全球资金更多流向美国,推升美元。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