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BC:美国CPI和零售销售表现不一 美元承压股市也面临压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三(2月14日)发布报告称,美国CPI和零售销售表现参差不齐令美元承压。

  该行分析师指出:“虽然今日是情人节,但美国通胀的强势走高和零售销售的意外下滑令这个节日对于美元而言并不利好。上个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月率上涨0.5%,超过预期,同时美国1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2.1%,同样高于预期。”

  此外,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美国1月核心CPI月率上涨0.3%,高于预期的0.2%。不过,被誉为“恐怖数据”的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预期为0.2%,前值修正为0%。核心零售销售持平,前值和预期均为0.4%。

  该行分析师表示:“这样的数据表现对于债市而言是利空的,同时对于股市而言也绝非利好。”

  校对:LINDA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