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多头反攻!对决美元升破1.4000胜势沙场!技术面给出关键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2月15日)欧盘,4小时图显示,英镑/美元延续此前自2月10日低点1.3763的反弹走势,稳步攀升。日线级别上,价格升破了多根均线的压制,截至发稿,价格企稳于1.4000大关上方。

  从基本面分析,英镑/美元强劲的涨势主要有如下几点:

  1. 美元疲弱

  虽然昨日CPI数据靓丽,但同时美国1月份零售销售数据欠佳,导致市场质疑美国经济走势,同时缓解了此前对美联储或加快升息节奏的担忧,美元指数冲高后表现回落,周四亚盘与欧盘时段,稳步走低。

  有投行表示,美元2018年或迎悲壮局面,缘于特朗普税改,导致政府收入窘迫,老龄化问题使得政府又需加大支出,而为了鼓励内需,政府也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新增开支,使得预算赤字加大,而面对不断扩张的贸易赤字,特朗普政府为缓解当下的贸易逆差和预算赤字,美元恐将迎来一个空头的狗年。

  由此,英镑/美元在这一情绪中逐渐走高

  2. 脱欧谈判形势仍有期待

  伴随上周的首轮谈判告一段落,本周欧盟方面表示即将开始2018年的第二轮谈判。而昨日,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表示,欧盟认为已经与英国在脱欧谈判上取得良好进展,为新一轮谈判的开局带去新的曙光。此外,伴随明日即将公布的英国零售销售数据,市场预期英国经济形势乐观。英镑获得提振。

  3. 欧股开盘走高扶助英镑

  欧盘盘初时段,欧洲股市在全球股市走高的情绪下开盘走高,同盘时段,扶助到英镑多头的涨势,使得英镑/美元升向更高位。

  那么,伴随英镑/美元升破1.4000大关后的走势,该如何呢?是否在美元持续疲弱的情绪下,英镑/美元会升破我们此前报道的上行通道?

  来看技术面分析。

  周线图显示,价格虽在此前的上行通道内,受10SMA支撑,升破了此前阻力位5SMA所在的1.4000水平,但200SMA看跌,价格突破1月22日高点1.4344仍有一定难度,需要基本面扶持。而RSI显示66,虽然仍有上行空间,但即将进入超买区域,若需要触及目标位1.4344后期多头走势需强劲动能.

  (英镑/美元周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回看日线级别,200SMA看涨,价格升破多根均线,RSI显示56,暗示后期仍有上行空间。MACD显示下跌势能减少,9日EMA虽在26EMA下方,但两线有扭头上行的迹象。

  交易区间1.4290-1.3756内,若价格保持涨势继续上行,下一目标位位于1.4040(61.8%回调位),一旦价格突破该目标位,料将继续上攻1.4200阻力位,但价格或在触及1.4200水平前受双顶压制,表现回撤,继续下测前一支撑位,但如果价格升破1.4200,则涨势强劲,上行趋势可明确,价格后期将继续上攻交易区顶部。

  相反,如果价格转而下行,当前支撑位位于10SMA所在区域1.3980-40位置(38.2%回调位),一旦价格跌破该支撑,料将继续下测1.3888-80(23.6%回调位),由于该点位有多根均线支撑,价格或在触及该点位后有所反弹,并继续上攻前一阻力位,但如果价格跌破了该水平,料将加速跌向交易区间,价格一旦跌破交易区间底部,则下行风险可明确。

  (英镑/美元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8:51,英镑/美元报1.406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