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月PPI即将来临!惊魂还是谨慎?美元指数短线仍有上行可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2月15日)欧盘,伴随昨日通胀一大指标CPI数据靓丽却依然无力挽回美元跌跌不休的局面,今日欧盘时段即将公布的美国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或再迎市场关注。

  从黄金价格小时图和4小时图显示,目前金价交投略有清淡,且表现没有方向,暗示市场已经消化昨日的CPI和零售销售数据,但同时对之后公布的PPI数据有所谨慎。

  来看美元,今日我们报道了几大机构均预测美元2018年可能开启10%下跌的走势,那么技术面上是否也暗合这一说法呢?

  小时图显示,价格目前已经表现反弹,受5SMA支撑,价格升破了当前阻力10SMA的均线压制,MACD显示,9日EMA自下而上升破26日EMA,动能柱位于临界点,暗示后期或有多头的涨势。

  这对于即将公布的PPI数据而言,更让人屏吸。

  然而,日线级别上,价格受多根均线压制,正在下测2月2日低点88.59水平,MACD显示,动能柱减弱近临界,9EMA方向向下,26EMA有扭头向下的趋势,且9EMA位于26EMA上方,有自上而下加速的可能。

  由此,料美元指数短线仍有上行可能,但长线看仍有下行风险。

  回到小时图,交易区间89.33-88.56内,当前阻力位位于10SMA所在水平88.80(38.2%回调位),一旦价格升破该阻力位,料将继续上攻61.8%回调位89.00水平,价格如果升破该目标位,或迎来新的买盘兴趣,并继续上测30SMA所在位置89.20,及交易区间顶部。

  相反,如果价格继续下跌,当前支撑位位于23.6%回调位88.75(5SMA),价格或在触及该点位后向上回调并试图企稳,但如果价格跌破了该点位,料将加速跌向交易区间底部,一旦价格跌破交易区间底部,则将迎来更大的下跌走势。

  (美元指数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0:14,美元指数报88.8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