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还值得“追求”吗?众分析师给出答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通胀数据和美债收益率上行未能挽救美元的命运,在短暂的反弹后还是走熊。

  10年美债收益率本周升破2.91%,为2014年以来首次。

  加息预期增加带动了债券收益率的上扬,市场认为美联储(FED)下个月加息无太大悬念。

  Forex.com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写道,美元忽略了通胀数据,表明美元还未筑底。

  他补充道,原因可能是其他央行也转向鹰派,缩小了和美联储之间的货币政策差异。

  Rafiki Capital Management研究主管Steven Englander称,投资者对财政扩张和经济增长持续性的担心打压美元近期前景,不过假如乐观形式继续,目前美元整体的悲观情绪可能会出现逆转。

  特朗普周一(2月12日)出台了4.4万亿美元的预算方案,对赤字大幅上涨的担忧对美元形成压力。

  美银美林(BAML)分析师Athanasios Vamvakidis和Myria Kyriaco称,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财政刺激是历史上首次出现在接近充分就业时期。

  他们还称,预期美国财政收支平衡在税改和基建支出落实后会大幅恶化,尽管短期对美元有利,通胀、债务和经常帐赤字的上升长期对美元不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