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胜战”之后的“美元突袭” 看卡尼今夜如何布阵!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2月19日)报道,英镑本周也将迎来几大事件,其一,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于今日纽盘时段作出讲话。其二是本周之后的时间中将公布英国通胀和就业相关数据。

  这对于当前仍处于脱欧谈判迷雾之下的英镑走势而言,尤为重要。市场关注卡尼今夜的讲话,以从中找寻未来英国央行升息节奏,经济形势评论,货币政策等方面的信息线索。

  目前英国的经济形势与脱欧进展仍是英镑息息相关的命脉。截至发稿,英镑/美元目前已重回1.4000大关上方,价格虽受10-D SMA均线压制,但仍站稳30-D SMA均线支撑。

  基本面上,在脱欧谈判事宜中,欧洲议会谈判协调官Guy Verhofstadt表示,英国的脱欧谈判协议将在谈判进程的最后一分钟才会确定。而英国近期的数据显示,英国上一个通胀数据仍在3%水平,超出预期值2.9%,薪金增长符合预期,经济形势较为乐观。

  英镑/美元上周在美元空头的情绪下,一度冲高至1.4344,刷新了2016年公投后的历史峰值。价格此后未能保持涨势,继续上攻短期阻力位1.4400水平,转而走低,向下回调。

  然而本周,价格的走势将更为负责。伴随美联储本周也将作出1月份会议纪要,市场目光齐聚鲍威尔对货币政策的立场。英镑是否面临下行风险,较难预料。

  对此德国商业银行固定收益技术分析负责人Karen Jones表示,当前价格的支撑位位于1.3765,一旦价格跌破这一支撑,进而看向1.3658(9月高点),只有当价格跌破该点位,上行压力或有消退,而价格一旦收于1.3425(2016-2018上行趋势)水平下方,则可能后市将转为看跌的走势。

  相反,如果价格重获向上牵引,则当前阻力位位于1.4345,距离目前的水平仍有一段距离,价格需要强劲动能才能上攻破位该阻力位,一旦升破该水平,后一目标位位于1.4357(200-W MA),进而是1.4400大关和1.4568(2015年4月低点)

  (英镑/美元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0:40,英镑/美元报1.4008

  校对:星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