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大幅下调美元年终预期 今年下半年抛售潮料将愈演愈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士丹利已大幅削减了对美元的年终预测,这家投行预计,2018年下半年抛售将加速。

  该行策略师Hans Redeker于周一(2月19日)下调了他对美元兑几个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汇价预测。该行预计,欧元/美元今年将升至1.30。

  “我们美元长期空头,没有什么变化,”他说道。

  “然而,我们认为,一旦2018年第二季度与欧洲政治和日本对抗日元走强的短暂耽搁过去后,美元的下行趋势可能会加剧。”

  在该行发表上述悲观言论之际,美元指数今年已下跌逾3%,此前在2017年下跌了近10%。

  摩根士丹利下调美元预期的一个核心原因是,由于投资者对风险的兴趣日益增强,全球对美元融资的需求正在下降。美元被视为一个避风港,在全球经济增长强劲的时期,投资者通常会把资金投向他们认为能够产生强劲回报的资本。

  Redeker解释道:“由于美元是全球储备货币,其资本市场充裕,因此它应该与资本需求成反比,而资本需求反过来又取决于风险情绪。由于资本支出需求强劲,财政政策变得更具扩张性,私人需求保持强劲,全球资本需求正在上升。”

  “我们预计强劲的增长势头将继续下去。因此,对资本的强劲需求应该会继续,如果不加强的话,会导致美元进一步走软。”

  全球外汇市场上就“双赤字”问题展开越来越多的讨论,而这一问题也是Redeker担忧的另一个问题。

  简单地说,由于减税和联邦政府支出计划的刺激,政府预算赤字预计将达到战争和衰退之外罕见的水平。在经济普遍走强的时期,财政赤字激增,通常会导致国内需求走强,这有时会引发经常账户赤字的扩大。

  这种“双赤字”有时会对美元造成压力。

  Redeker表示:“我们越来越强调美国的'双赤字'问题。如果财政赤字继续扩大,国内储蓄将不得不增加,或者经常账户将不得不进一步陷入赤字。在此之际,全球流动性过剩、最终注定会下降。”

  “因此,在储蓄供应日益稀缺之际,美国将不得不吸收更多的全球资本融资。鉴于可能会影响目前的稳健增长,在中期之前,鼓励国内储蓄增加的政治动机几乎没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