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兴业银行:美元面临更多回调 欧元料进一步升值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摩根士丹利、麦格理之后,本周又有一个知名投行发表看空美元的观点。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预计,美元将面临更多回调,该行最新的预期还包括欧元进一步升值6%。

  法国兴业银行在周二(2月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全球经济走出金融危机后的“荒谬”廉价资金阶段,人们熟悉的外汇/利率/波动性的相关性正在下降。

  报告称,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股市上涨以及美元贬值,反映出全球经济复苏更趋同步,而这正导致资金脱离美元,我们上次看到类似情形是在2004-2007年。

  法国兴业银行更新了对于G10货币的预期。

  (法兴G10货币预期 图片来源:法国兴业银行、FX168财经网)

  法兴表示,预计美元下跌速度将放缓,未来一年内美元指数料触及85,较当前水平下滑5%。

  法兴报告显示:“我们预计,若欧元进一步升值6%,这将令美元回到2014年时的水平。”

  在经历了2017年的糟糕表现之后,今年迄今美元的处境可谓“雪上加霜”。

  假如2018年第一季度美元指数收盘走低,这将是美元连续第五个季度下滑,最近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2007-08年。

  法国兴业银行并表示,美元/日元在2019/2020年可能会急剧走低,但2018年预计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