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贬值对全球贸易或是额外“恩惠”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有分析师表示,对于全球贸易而言,疲软的美元可能是一种额外的“恩惠”。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 Ltd.)全球宏观研究部门负责人Gabriel Sterne表示,除了强劲全球GDP增长所带来的推动力之外,过去一年的美元贬值可能使全球贸易水平额外增加3%以上。

  牛津经济研究院对于2018年全球贸易的基线预测是增长5%,但假如美元进一步走软,则这一预估面临的风险偏于上行。

  (美元指数周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Stern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元贬值给全球金融体系的车轮加油,通过加强资产负债表和缓解货币错配来提振全球流动性。”

  最大的赢家可能是新兴经济体,因为美元走软将降低这些国家以美元计价债务的价值,从而减轻其资产负债表和信贷状况的压力。

  Sterne在报告中还写道:“美元走强与美国经济复苏(2009-2016年)之间的七年关联性现在看来似乎已经破裂,我们认为情况仍将如此,相对强劲的美国经济增长和美元走软会对全球经济活动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