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和俄罗斯均认为供应过剩问题局面正在加速消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外媒周二(2月20日)报道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最新的会谈结果显示,双方均认为供应过剩局面正在加速消散。

  消息人士指出,在经历了四年的供应过剩之后,全球原油市场终于有望在今年第二或第三季度重归均衡,这要比预期的更早。

  阿联酋能源部长在周二伦敦举行的行业会谈上表示:“我们已经在2017年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原油市场已经逐步回归到健康的状态。今年相信我们将看到供需关系重归均衡。”

  与此同时,虽然全球原油库存已经逐步逼近5年平均水平,但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减产联盟看似并未出现任何松动,双方依然在为着稳定油市这一共同目标而不懈努力。

  根据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讲话称,1月OPEC成员国减产执行率高达133%。

  另一方面,全球经合组织(OECD)原油库存距离5年平均水平大约还有7400万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