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将是“日元之年”!法巴等投行高喊做多日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三(2月21日)亚洲时段,日元兑美元交投在107.40附近,自上周五(2月16日)触及的15个月高位105.52回落。不过。随日本经济连续第八个季度扩张,201年迄今日元已经上涨近5%,在发达市场货币中表现最佳。包括法国巴黎银行(BNPP)在内的投行与机构都认为,未来日元的强劲走势有望延续,2018年将是“日元之年”。

  法国巴黎资产管理(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外汇副主管Momtchil Pojarliev周二在报告中称,随着金融市场波动率上升,且日本央行(BOJ)有可能转变政策,日元作为这个“世界上最便宜的货币之一”,今年将会升值。

  由于投资者在此前股市大跌之际寻求避免资产,日元兑美元上周五一度触及105.55,为2016年11月以来最强水平,自那以来日元有所走软。

  (美元/日元30分钟 来源:FX168财经网)

  目前在十国集团(G10)货币之中,日元眼下最受期权交易员青睐。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杠杆基金已经连续5周减少日元净空仓,为8月以来最快步伐。与此形成对比,2月13日当周,欧元净多仓降幅创下去年9月以来最大。

  法巴银行指出,虽然预测美元疲软是共识,但投资者可能无法从被利差扩大遏制的欧元/美元温和涨幅中获得良好的回报。相反,日元可以轻易成为G10货币中表现最好的一个,并且可以比欧元和美元都好。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驻东京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说道:“焦点转向日元,在成为去年最强劲的货币之后,欧元进一步买盘的空间自然就很小了。”

  Karakama指出,不像欧元,做多日元目前还不是一个“拥挤的交易”。所谓拥挤的交易,是指投资者集中在某一特定资产上持仓。

  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的明星基金经理Nader Naeimi上周增持了日元多头头寸。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对冲基金Kit Trading Fund Ltd.也押注日元兑美元和纽元将升值。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 Co.)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Kengo Suzuki表示,投机者仍认为押注日元进一步升值是“有利可图的”,因为他们预计日元兑美元将升向105。

  此外,法国巴黎银行补充道,日元还受到日本经济增长支撑,而且日本央行现在鸽派,这意味着下一次政策转变只能是鹰派。此外,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回潮也对日元提供支撑,日元通常会在股市承压的时期走强,而近期市场动荡的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