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东八区不眠夜!高盛一则观点恐浇灭“战神”美元一鼓作气!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2月21日),东八区不眠夜。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小时内,美元指数延续涨势,一度最高触及90.01位置,各大媒体速传捷报!

  不过,以今晚单一的美联储1月份会议纪要来分析美元走势,似乎力量有些单薄。

  在这当口,高盛一篇分析,却带来了不一样的见解。

  据高盛全球外汇交易和新兴市场策略负责人Zach Pandl的观点表示,伴随全球经济增速加快的势头,美元指数此刻的反弹仅是昙花一现,未来将陷入一度的低迷时期。

  他指出,伴随全球经济增长加快,尤其是欧元区经济回暖升温,亚洲地区经济保持强势增长,相关国家的货币兑美元表现将显强,这使得美元指数的未来十分挣扎。

  这些风险环境将导致美元进一步受挫,即便美联储继续货币紧缩的政策,美国债收益率继续高升,但从2月初的股市重挫事件和高居不下的通胀数据背景看,美元指数依然低迷,美元指数与美国债收益率的正相关关系似乎有所脱节。

  当然这些都只是部分的成因,毕竟一些投资者仍在结构性的看涨美元资产。不过对冲基金和商品交易咨询机构已从此前的态度转为看跌美元。

  另外,鉴于特朗普奋力对抗的美国贸易逆差问题,伴随全球经济增长加速,同时促进贸易交易,这使得亚洲地区马来西亚、韩国的贸易出口商有所受益,特朗普或对此更倾向美元持续低迷的状态,以减少贸易赤字的加剧。

  而商品价格方面,商品价格的上扬也帮助了包括智利在内的一些系自然资源出口商获利更多,伴随美联储可能继续货币政策紧缩的决定,高盛认为,澳大利亚和瑞典今年作出加息的概率仍存,而欧洲央行方面或将货币政策调整至常态化,在这一系列的背景下,美元或遭遇贬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