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纪要出炉暗示更多加息即将到来 美元指数先抑后扬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月21日22:30至2月22日06:30汇市综述: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出炉。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增长加速和通货膨胀的上升是逐步提高利率的正当理由。纪要公布之后,金融市场走势震荡,美元先抑后扬。纪要公布之后,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保持在77.5%不变,6月至该区间的概率由33.1%升至35.7%。

  尽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上决定不提高其目标利率,但成员明确表示,未来加息道路将会更高。官员们认为,由于减税、消费者支出和信心的增加,且普遍迹象显示经济以持续的速度增长,经济增长的“上行风险”已经增加。成员们称,他们已经向上修正了他们在去年12月的会议上所做的经济预测。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Bipan Rai表示,美元下滑是因会议纪要显示出防守迹象,可能与美联储官员称很少有迹象表明薪资出现广泛上扬有关,FOMC关于通胀落后于目标也表明实际政策利率近期不会加速下调,中期对美元形成利空。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15:45 法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7:30 英国第四季度GDP修正值

  19:00 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21:30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217)

  事件

  13:15 美国 FOMC永久票委、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就全球经济发表讲话

  20:3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3:00 美国纽约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参加一场经济简报会,讨论飓风伊尔玛和玛丽亚对波多黎各和维尔京群岛经济状况的影响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330,时段内承压下挫,尾盘交投于1.228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KDJ指标向下进入超卖区域,预示汇价下行动能开始释放。汇价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2334,进一步阻力位于1.2386,更关键阻力位于1.241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56,进一步支撑位于1.2229,更关键支撑位于1.2177。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955,时段内重启跌势,尾盘交投于1.391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向下指向中线上方,显示汇价上行势头暂时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981,进一步阻力位于1.4045,更关键阻力位于1.408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880,进一步支撑位于1.3843,更关键支撑位于1.3778。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7.36,时段内延续涨势,尾盘交投于107.7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指向中线上方,表明汇价近期反弹势头依然强劲。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8.02,进一步阻力位于108.27,更关键阻力位于108.6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40,进一步支撑位于107.02,更关键支撑位于106.77。

  校对:LINDA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