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别再看空美元了!美国通胀表现恐让市场意外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美银美林全球研究(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Global Research),美元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这可能预示着未来的走势。

  尽管人们对美元的看法非常悲观,但本月迄今美元已经攀升0.8%,令年内迄今的跌幅缩小至2.7%。

  不过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数据,本轮反弹并未影响许多投资者:对冲基金和货币经理人的美元净空仓依然高于过去一年的平均水平。

  他们预计美元将进一步走软,原因在于他们猜测,全球各国央行很快将追随美联储,缩减危机后的刺激措施,这将令其货币兑美元走强。

  美国银行表示,这些投资者在预测这一行动方面可能过于激进了。

  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师Athanasios Vamvakidi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可能会因为过早地定价货币政策趋同而出现错误。我们认为,今年美国的通胀率将会上升,很可能高于市场预期,这将对美元有利。”

  Vamvakidis写道,那些押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政策转变的投资者可能会对改变的规模和速度感到失望。

  更有可能的是,他们的货币政策将继续与美联储分道扬镳,因为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提高利率。

  除此之外,美国的通胀率可能会超过其它发达国家。

  Vamvakidis写道:“如果我们有关美国通胀相比其它G10经济体会更高的观点正确,那么美元将走强。”

  数据显示,美国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升幅创下2005年来最大。

  (彭博美元指数与美国CPI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根据美联储1月30日至31日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积极,理由是“经济有可观的潜在动能”,并且对实现通胀目标越来越乐观。

  自美联储官员上次开会以来,数据显示工资上涨速度超过预期,失业率维持在4.1%。扣除食品和能源的CPI1月份同比涨幅达到1.8%。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