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偏鹰 加息升温美指破90

  美联储今日凌晨公布了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强劲的经济增速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几乎所有的美联储官员都预期通胀率会上升到2%。考虑到强劲的经济前景,美联储委员同意增加“进一步加息”的措辞,有委员指出很少迹象显示工资增速全面升高。多数有投票权委员表示,近期数据支持通胀将在2018年攀升,并在中期内持稳在2%附近的观点。 有几位委员担心通胀前景,对金融市场失衡表示谨慎。部分美联储委员自12月份FOMC会议以来提高了经济增长预测,FOMC有投票权委员同意增加“进一步”一词,因经济前景更强劲。有投票权委员总体认为风险基本平衡,但有几位委员认为短期经济前景面临的上档风险增加。多数有投票权委员表示,近期数据表明短期经济前景较之12月的预期略有增强。有投票权委员在1月会议上认同,近期美国经济前景增强,增加了未来进一步循序渐进升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数位决策者谨慎表示,随着经济在趋势水平之上运作,可能出现金融市场失衡;几位委员表示关注国债收益率曲线斜率至关重要。

  另外,据外媒隔夜报道称,英国政府意欲力劝欧盟将退欧过渡期在2020年12月之后无限期延长,而此举可能激怒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内部的退欧派人士。欧盟此前曾坚称,英国必须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完全退出欧盟,过渡期不可超过20个月。 但根据Business Insider所获得的英国退欧过渡期纲要版本,英国将与欧盟商讨将正式退出之日无限期开放。 在这份草稿版本中,英国政府声称:“英国相信过渡期的时长应该仅仅取决于完成双方合作伙伴关系进程和系统的时间。英国认同这一时长大约为两年,但希望可以与欧盟讨论其终止之日的评估。”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称,首相仍预期过渡期将持续大约24个月。“他们(欧盟)已经说过会有大约21个月,我们则认为24个月左右较为合适。” 上述文件还暗示了就英国退欧后欧盟移民问题的妥协——没有明确拒绝欧盟让所有过渡期抵达英国的欧盟移民具有与目前等同权利的要求。梅早前曾坚称2019年3月之后抵达英国的欧盟移民会被“区别对待”。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1月CPI年率终值、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截至2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突破90.00关口并刷新6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0.1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偏向鹰派,美联储年内加息4次的预期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增长加速和通货膨胀的上升是逐步提高利率的正当理由。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2300关口并刷新6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270附近。除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鹰派美联储决议升温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的支撑下收复90.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1.23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39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910附近。除市场瞩目的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纪要偏向鹰派,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升温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同时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就业数据表现疲软降温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1.39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