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脱欧结局不定 通胀提高受阻

  GBPUSD

  英镑兑美元近期走势相对平稳,主要围绕在1.3970附近波动。日前,有英国央行官员再次强调风险称,英国脱欧谈判所面临的后果可能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而目前英国经济增长基本上处于限制性增长水平,利率的调整必须呼应英国经济的发展情况。由于近期英国经济复苏相对强劲,允许相应提高利率的窗口可能比2017年所预计的期限提前。但是,英国央行也要关注如何在未来2到3年内将通胀维持在既定目标。另外,英国独立党前领导人法拉格认为,特蕾莎·梅领导下的政府所能取得的最好成果只能是实现名义上的退欧,由于留欧的支持者可能会使英国陷入宪政危机,他们将通过阻止英国签署脱欧协议使英国无法在今年年底前推出欧盟。而最糟糕的结果将是英国重返欧盟的怀抱。另一方面,考虑到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和就业市场收紧,利率改革的前景仍然迷雾重重,英镑兑美元短期将在当前汇价附近持续波动。预计英镑兑美元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1.3775和1.4274。

  AUDUSD

  澳元兑美元昨日再次跌破0.7800整数关口,临近发稿时汇价在0.7795附近运行,走势相对平稳。上周,澳联储官员公开表示,外界期待已久的薪资增长可能将以“渐进”的速度回升,因为雇主们并不愿意为了提高薪资而失去竞争力,但薪资增长的前景是明朗的。有学者表示,从薪资增长的角度来看,澳联储不太可能在近期内加息,因为提高利率将限制通胀的增长,从而抑制薪资增长。从商业的角度来看,薪资增长过快也不利于控制成本,会影响到企业的竞争力,也不利于零售增长和通胀增长。目前,全球银根进入紧缩周期与澳大利亚本地通胀始终疲软的情况使澳联储陷入了两难的境地,预计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并不大。短期澳元兑美元支撑位0.7737,阻力位0.7884。

  USDJPY

  美元兑日元近期反弹脚步放缓,汇价在107.79附近企稳。由于目前市场中并没有太多交易信号出现,当前的反弹程度尚不足以支撑长期看涨的推论。然而,交易者很容易发现目前的反弹尚未达到斐波那契38.2线,上涨空间仍然存在,多头头寸持有者仍然有机会获得利润。并且,上周美元汇率逐渐回升,且持续走高,美元兑日元相对强弱指数已从超卖区回升并向50中线靠拢,这也表明短期看涨的趋势相对明显。预计美元兑日元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106.68和108.52。

关键词阅读:英镑 日元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