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鹰派纪要提振美元 美股跳水非美沦陷

  昨夜,本周最重磅的事件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公布,纪要显示,多位美联储官员暗示上调了近期增长预期,联储决策者不太担心通胀,几乎所有官员预计通胀中期会达到目标,只有少数人担心长期通胀预期下跌,经济走强增加了未来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美元受到鹰派纪要的提振延续上周以来的反弹势头重返90关口,短期跌势暂得扭转;而受美联储可能以更快的步伐加息打压,美股在一度冲高后大幅跳水,呈现先扬后抑的过山车走势,后市的反弹或将是放空良机。除避险日元较为抗跌外,其余主要非美货币全数陷落,持续走弱,其中以澳元、英镑走势最弱,短期跌势料延续。黄金在美联储纪要发布后短线一度冲高,但走势急转直下,跌创逾一周新低重回1320关口一线,目前日线双顶迹象明显,回调空间恐将进一步加大;油市方面,因受美国原油产量再次增长拖累,以及美元持续反弹打压,美油反弹遇阻63平台回落逼近60关口,布油亦面临65关口的攻防战,目前来看后市双油依然偏空。今日重点关注英国四季度GDP,欧央行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的公布,以及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欧元/美元

  从四小时走势看,欧元震荡下行失守1.23平台,近期走势疲弱跌势明显,维持空头思路不变。1.2300的压力,下行目标指向1.2200及1.2100;若反弹上破1.2300,则谨慎看到1.2350及1.2400。总体来看,欧元在跌落1.23平台后走势依然疲软不堪,并进一步逼向此前回调低位,今日欧央行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能否力挽欧元,静待其重磅到来,在此之前观望为宜。

  英镑/美元

  四小时图形来看,英镑反弹受阻1.40关口后大幅回落近百点,但依然处于高位宽幅震荡区间内,短期倾向反弹做空。1.4000的压力,下行目标指向1.3800及1.3750;若反弹上破1.4000,则看到1.4050及1.4150。整体来看,英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拖累英镑,尽管卡尼重申将更早更快加息,但退欧谈判争议再起,欧盟坚决反对英国方面希望过渡期无确定终止日的草案,脱欧不确定性持续施压英镑,今日英国第四季度GDP出炉,料对英镑短期走势带来指引,目前维持反弹谨慎放空思路为宜。

  美元/日元

  从四小时图上看,美元兑日元大幅反弹逾300点后两次遇阻108平台,若反弹再次受阻此平台压力位,则反弹势头或告终结,目前倾向反弹做空。108.00的压力,下方目标可看106.00及105.50;若反弹上破108.00,则暂看108.50及109.00。总的来看,美元持续反弹带动了美元兑日元的反弹势头,但全球股市再次大幅回落增加了市场对避险日元的需求,短期对美元兑日元涨势形成拖累,目前倾向反弹谨慎放空为宜。

  黄金/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黄金反弹未能持续再次跌破1330关口,短期跌势明显,但倾向反弹做空的思路为宜。1330的压力,下行目标指向1310及1300;若反弹上破1330,则谨慎看到1335及1340。总体来看,受美联储鹰派纪要以及美元持续强势反弹双重打压,金价反弹乏力持续回落,短期跌势不变,目前倾向于反弹做空思路。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