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原油注意日线C浪成型 英镑关注1.38关口

  【黄金】

  技术上,黄金1月25日、2月8日、2月16日三个技术性点位的出现呈现了一个箱体格局,或者说可能潜在的一个M型结构。

  日线趋势上,1306水平是2月8日的下影线水平,也将成为日线的重要支撑,不过鉴于2月16日高点与1月25日的水平较为接近维持于1358---1361水平附近,周期上的上涨下跌周期比为3:2,因此技术上的判断要成为破位1306演变新一波下跌推动的可能性不高,黄金技术上偏向于箱体格局较大(1306---1361水平)

  【西德克萨斯原油】WTI

  对比上图黄金的走势看,美油的结构则偏向于ABC的调整结构。从其高点1月25日的66.74水平至2月9日的低点58.12水平,其右侧第一个反弹高点是2月20日的62.8水平。

  结构上,恰好位于6.74---58.12的0.5水平;另需注意,油价当前位于(21,55)组合的临界区域,21日均线若死叉55日均线,则趋势上注意恐进入下跌推动第一阶段;从波段角度看,58---59水平区域是ABC下跌推动结构段中B浪反弹的支撑区域,若下破成功,则ABC的量幅上,将趋于50水平附近。

  【GBP/USD】英镑/美元

  正如2月14日:美元等待日线第二重要支撑 黄金、英镑经典技术分析重现一文中所示:

  "从日线技术上看,1.40的日线压力颈线水平较为关键,属于经典的N型下降通道"反抽"结构,如下图所示

  从结构上划分,1.40水平区域的颈线结构至关重要,这属于日系的压力水平区域。从趋势角度及结构上,关注1.3308---1.4338水平的结构划分,其fibonacci的0.5---0.618的1.3706---1.3824水平区域。"

  经历农历春节以来,英镑借助上周美元的疲软反抽幅度一度越过了1.40水平上方,不过其市场表现明显弱于欧元与日元,不过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英镑仅仅是将上图这个结构给扩大化了,1.4339、1.4150以来的新下降通道已经形成,英镑的多空焦灼关键水平位于日线的1.38水平附近,若英镑能横守此水平上方,则目前至1月26日以来的回撤整理只是对于之前上涨波段的修正,不影响其中期多头趋势。

 

关键词阅读:黄金 英镑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