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全球石油需求离筑顶不会太久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石油(BP)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在本世纪30年代末筑顶。

  全球目前石油需求为每日1亿桶,英国石油预测在筑顶前还能上升10%。

  公司还预测可再生能源会成为增长最快的燃料,在2040年前增长4倍。

  预测还表示能源需求增长中超过40%会以风能的形式得以满足。

  公司指出交通的效率上升会削弱石油需求,估计每日8500万桶可以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的要求。

  巴黎气候协定旨在确保全球温度超过前工业时代时期不高于2摄氏度,并努力做到1.5摄氏度。

  不过英国石油预测碳排放在2040年前会上升10%,意味着无法达到气候协定的标准。

  公司首席经济学家Spencer Dale对BBC表示发展中国家在未来20年的石油需求将继续走高。

  他称,在未来15年印度会代替中国成为能源消费增长最快的国家,两国在2040年前会占到全球能源增长中大约一半。

  随着经济从制造向服务转型,中国的煤炭消费可能已经达到瓶颈。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